lyl

百里长歌:

《路过之后,安然无恙》

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间清爽的风,如古城温暖的光,不害怕,不回头,不路过,爱在面前停下来。——题记

“如果没能走进你的心里,都是客死他乡。”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终于在闪亮登场后路过了我们的生活,从一个电台开始的故事。陈末和他们,原来该心疼的人太多,本来就不只自己一个。

陈末&小容:关于爱情我们还是太天真,以为爱了就是爱情,最终也不过是因为爱了就折腾了点事情。
从一个赌开始的爱情我竟然不敢玩笑,毕竟那是小容唯一的青春,再不会有的青春。但青春还是在需要中落了幕,陈末要的是爱情,但小容要的是适合,不合脚的鞋子再喜欢也成了无用之物,挽留已不需要,放你贯彻未来吧,一切安好。

猪头&燕子:猪头的眼里只有燕子,从信任开始的爱,哪怕和全世界作对,猪头也心甘情愿。“为了一个女人改变自己的一生值得吗?”“值得。”但又有几人能真正说得清楚呢?
谁又能说燕子不爱猪头呢?她给了猪头爱情里所有的自尊,比爱还大的自尊,只是爱到不爱了,这是她给猪头最好的爱了。
燕子走了,猪头也跟着走了,觅着你走过的路,明知道追不上了,还是不甘心,还是想要靠近一些,再近一些。即使身临战场,心亦不起波澜,只怕你,和我提“安慰”二字,只要爱着,就不孤独。

茅十八&荔枝:你爱过吗?也许他们只是想告诉我们,只有“爱过”才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。
荔枝爱过了,就认定了这唯一的不会说假话的茅十八;茅十八爱过了,就认定了荔枝。他曾是毫无抱负,生活一团糟的发明家,但有了荔枝的爱,他成了荔枝最好的爱人。荔枝总是看着天空,她习惯呆在同一个地方,因为怕走丢了,就这样,茅十八选择陪她走一辈子的路,陪她看同一片天空。

陈末&幺鸡:和你说个故事吧,有个人来到异乡多年,刚来的时候,她孤单,害怕,对一切感到陌生,只是习惯每晚听着一个声音入睡,她爱上了那个声音,她渐渐发现自己依靠那个声音。于是她开始寻找,开始发现,开始感受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终于,她也成了这个城市中被需要的一员,她叫幺鸡,她是麻将中最小的一张牌,但没了她,就胡不了十三幺,她,是我们每一个人。
幺鸡的到来是必然,为了正视我们自己,为了安慰陈末,而陈末,也就是我们生命中感到孤独的那个自己。只是我们谁都无法掌控生命中的停停走走,满城灯火,空余寂寞。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记得谁,又该缅怀谁?命运就是这般相似。

我曾孤身一人前往两千里外,只为遇到一个可以一个依靠的心灵,他诚如山间清爽的风,又似古城温暖的光,给予我停靠的岸边,却未曾想,最终还是成了生命中的路过。但逃不开的是那份喜欢,那些年我们所固执的以为是爱的喜欢,哪怕伤痕累累,哪怕痛哭所已,也终于在隔日太阳初升的清晨原谅了这个世界,告诉自己,我没关系。

“喜欢上一个人,眼睛里除了他什么都没有,就连是被伤害,还拼命劝自己挺住。所以我们泪流满面,步步回头,可是只能向前走。”我不怕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,我更害怕错过,擦肩错身的千千万万次,只是想换回站在终点的你,这样就好。

【深夜,第286次的痛苦过后,起身关上电台情歌,翻身与寂寞相拥入睡。再睁眼是翌日清早,又是平淡的一天。】

晚安。
2016年9月29日

评论

热度(103)